活動緣起

Introduction

「幸福上山」在2010年開啟序幕
2012年更名「幸福偏鄉」,不只原鄉,也為偏鄉孩童圓夢,我們規劃品格教育活動、並集合企業、民眾和學生的愛,募集禮物、物資,讓孩子拾起夢想的動力。

 

2017幸福偏鄉全新出發,除了品格教育也加入了「冒險教育」,把孩子帶出校園,把世界帶入他們的視野中,透過高低空繩索、攀岩等…挑戰與探索,克服內心未知的恐懼,開啟由內至外的自我轉變,重新獲得新生的力量,遇見最美好得自己!

『竹園國小』&『碧潭國小』

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&碧潭國小皆屬超級偏鄉迷你小學,全校只有六個班,每到了招生季節,學校便開始擔憂起是否有新生入學,因為這關乎著學校是否會可以繼續維持,今年碧潭國小由於學校師資與學生人數不足,一、二年級則必須混齡上課。
60%左右的學生家庭環境為單親、隔代教養等中低收入戶,在與學校師生的訪談過程中,校長說:有學生的長大願望是要以放鴿子維生。偏鄉弱勢學童在獲得教育資源與社會資源上可能不如原鄉小學,更因交通不便、資訊不足,缺乏多元文化刺激的機會、學習能力的貧窮,加上學校教學道具設備不足,資源不夠充裕,學習環境貧瘠困苦,導致他們早已習慣自我的定位與價值,極度缺乏自信與對未來的目標,使偏鄉孩童接受自我的價值與提升自信是全校老師一直努力的目標。
孩子的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的,勇敢去追求夢想,在追尋夢想的這條路上,相較於都市孩子,偏鄉弱勢的孩子有的只是面對更為辛苦的環境與現實,但只要我們願意給孩子資源、學習的機會,給予肯定與鼓勵,他們就可用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,因為他們是一群很願意付出、認真學習的孩子!

坤泰文教基金會秉持著用愛與希望灌溉孩童的未來與夢想

在瞭解學校的需求後,我們給予自己一個全新的挑戰--要把孩子全部帶出校園,給予孩童一個前所未有的「冒險教育」全新體驗。期許他們在冒險中瞭解自我的恐懼並啟動冒險的生命,在未來十年或廿年後,也能永遠記住這刻願意挑戰自我改變的勇氣,讓孩子在冒險中發現更好的自己,蛻變成真正的勇者!

我們能怎樣幫助這些孩子呢?

2017幸福偏鄉 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希望透過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給他們一個小小的夢想、一份大大的鼓勵!

 

協助學校募集教育、民生資源,讓學校老師們用心經營的課後音樂、才藝、體育等社團,能持續帶領孩子課後留校參與、培養興趣,減少遊蕩,同時由學校分發民生資源給特別需要的孩子們。

 

持續舉辦教育資源活動,透過說故事、藝術體驗或其他寓教於樂的趣味闖關活動,培養感謝、自我肯定和進取的品格,同時把世界帶進教室中,不僅拓寬了視野,更成為每個成長生命的能量,能慢慢堅實偏鄉孩童的最大競爭力,更能擁有夢想的力量,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偏鄉孩子的生命,也帶來翻轉的希望。

 

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能喚起社會注意,持續把愛送到這個被遺忘的角落,他們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,給予偏鄉孩子最大的擁抱,幫助他們有向上力量,堅持在求學的路上並完成夢想,讓希望萌芽!

  • 嘉義縣鹿草鄉竹園國小
  • 碧潭國小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