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要乖、要認真唸書,聖誕老公公才會完成你的夢想,送你禮物喔!」
我們希望用聖誕老公公故事的理念,在孩子心中撒下品格教育的種子

「幸福上山」在2010年開啟序幕
2012年更名「幸福偏鄉」,不只原鄉,也為偏鄉孩童圓夢,我們規劃品格教育活動、並集合企業、民眾和學生的愛,募集禮物、物資,讓孩子拾起夢想的動力。
2016為幸福偏鄉邁入第七年的日子,我們持續傳遞社會大眾的愛到偏鄉孩子心中。

 

 

『路上國小』&『草湖國小』
彰化縣芳苑鄉路上國小&草湖國小皆屬偏鄉迷你小學,全校只有六個班,
大人們在貧瘠的農田中討生活,少數從事著畜牧業或者勞工階層,隨著就
業機會不佳、人口的外移,現在學生人數非常少,逐漸沒落。

 

 

60%左右的學生家庭環境為單親、外配、隔代教養等中低收入戶,在獲得教育資源與社會資源上可能不如原鄉小學,這裡的師長與社團伸出了愛的雙手,給予偏鄉孩子最大的擁抱,但還是急需更多外界資源的幫助,才能提升孩子的競爭力,並幫助他們完成心願,克難環境的障礙,給予他們一份不輕易放棄實踐夢想的力量!

偏鄉弱勢孩子不僅面臨物資匱乏、溫飽問題,經濟困境常讓這些還在發育成長的孩子營養不足,更因交通不便、資訊不足,缺乏多元文化刺激的機會、學習能力的貧窮,加上學校教學道具設備不足,資源不夠充裕,學習環境貧瘠困苦。

 

 

孩童在學習環境裡面臨諸多窘境, 但他們卻都還只是孩子,他們的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的,勇敢去追求夢想,在追尋夢想的這條路上,相較於都市的孩子,他們沒有良好的環境、沒有充足的教學資源,有的只是面對更為辛苦的環境與現實,導致他們缺乏談夢想的勇氣,但只要我們願意給孩子資源、學習的機會,給予肯定與鼓勵,這些弱勢孩子們就可用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,因為他們是一群很願意付出、認真學習的孩子!

我們能怎樣幫助這些孩子呢?

 

2016幸福偏鄉 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希望透過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和新書,給他們一個小小的夢想、一份大大的鼓勵!

 

 

協助學校募集教育、民生資源,讓學校老師們用心經營的課後音樂、才藝、體育等社團,能持續帶領孩子課後留校參與、培養興趣,減少遊蕩,同時由學校分發民生資源給特別需要的孩子們。

 

 

持續舉辦品格教育活動,透過說故事、藝術體驗或其他寓教於樂的趣味闖關活動,培養感謝、自我肯定和進取的品格,同時把世界帶進教室中,不僅拓寬了視野,更成為每個成長生命的能量,能慢慢堅實偏鄉孩童的最大競爭力,更能擁有夢想的力量,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偏鄉孩子的生命,也帶來翻轉的希望。

 

 

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能喚起社會注意,持續把愛送到這個被遺忘的角落,他們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,給予偏鄉孩子最大的擁抱,幫助他們有向上力量,堅持在求學的路上並完成夢想,讓希望萌芽!

今年,聖誕老公公將走進彰化縣芳苑鄉
要帶領孩子們一起逆風飛翔
讓夢想成長茁壯看見希望
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當偏鄉孩子的聖誕老公公
透過認養心願和捐贈物資
用愛灌溉孩子的未來與希望~
有您的溫暖陪伴
孩子才有勇氣 掛著笑容繼續前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