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必因為差距,而失去自信
2010年坤泰文教基金會以「幸福上山」開啟序幕,為原鄉送暖,
2012年更名「幸福偏鄉」,不只原鄉,也為偏鄉孩童圓夢,我們規劃多元的教育活動,並集合企業、民眾和學生的愛,募集禮物、物資,讓孩子拾起夢想的動力。
2019幸福偏鄉持續出發,透過「品格教育」及「冒險教育」,把孩子帶出校園,把世界帶入他們的視野中,透過高低空繩索、攀岩等…挑戰與探索,克服內心未知的恐懼,開啟由內至外的自我轉變,重新獲得新生的力量,遇見最美好的自己!
『大有國小』&『沄水國小』
嘉義縣中埔鄉,在轄區的地理環境中,屬於平原與山區交會的鄉鎮,地理位置的不利,造成資源的匱乏,年輕人口外流嚴重,人口結構老化,當地多倚靠檳榔農作為產業收入。大有國小&沄水國小兩所偏鄉小學,每年級僅有一班,每班學生皆為個位數,60%左右的學生家庭功能不彰,有些孩童身處經濟貧困、單親、失親、隔代教養、高風險家庭等,孩童得不到完整的關愛及照顧。
偏鄉學童在獲得教育資源與社會資源上不如都市小學,更因各個家庭的經濟困境讓學童們沒機會學習額外的才藝、不能開心地去校外教學,更甚至繳不出營養午餐費,一切的種種因素導致孩子極度缺乏自信與無法建立未來的目標,學校努力的引導孩子們肯定自我價值與提升自信,期待他們未來能打開視野、打開自信,看見不一樣的世界,也看見不一樣的自己。
孩子的童年應該是無憂無慮的,勇敢去追求夢想,在追尋夢想的這條路上,相較於都市的孩子,偏鄉弱勢的孩子有的只是面對更為辛苦的環境與現實,但只要我們願意給孩子資源、學習的機會,給予肯定與鼓勵,他們就可用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,因為他們是一群很願意付出、認真學習的孩子!
坤泰文教基金會秉持著用愛與希望灌溉孩童的未來與夢想
坤泰文教基金會秉持著用愛與希望灌溉孩童的未來與夢想,在瞭解學校的需求後,我們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挑戰--要把孩子全部帶出校園,給予孩童一個前所未有的「冒險教育」全新體驗,我們希望能夠給孩子一個帶著走的能力,一份讓孩子能夠看見自己能力的聖誕禮物,把改變的力量交還在孩子手上,期許他們在冒險中瞭解自我的恐懼並開啟挑戰力,在未來十年或廿年後,也能永遠記住這刻願意挑戰自我改變的勇氣,讓孩子在冒險中發現更好的自己,蛻變成真正的勇者!
我們能怎樣幫助這些孩子呢?
2019幸福偏鄉 聖誕心願募集活動,希望透過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給他們一個小小的夢想、一份大大的鼓勵! 持續舉辦多元文化刺激的活動,透過說故事、藝術體驗、寓教於樂的趣味闖關活動以及冒險教育體驗營,讓孩子培養感謝、自我肯定和進取的品格,同時把世界帶進教室中,不僅拓寬了視野,更成為每個成長生命的能量,能慢慢堅實偏鄉孩童的最大競爭力,更能擁有夢想的勇氣,讓我們一起來改變偏鄉孩子的生命,也帶來翻轉的希望。 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希望能喚起社會注意,持續把愛送到這個被遺忘的角落,他們需要您伸出愛的雙手,給予偏鄉孩子最大的擁抱,幫助他們有向上力量,堅持在求學的路上並完成夢想,讓希望萌芽!